Skip to content

最近再做新项目,前端用到的是Angular,自然绕不开rxjs。 可以把 RxJS 想成处理 非同步行为 的 Lodash。 搜了很多教程,发现有位台湾同胞写的30 天精通 RxJS系列非常好。由浅入深,循序渐进。 想学的同学可以直接去看。 而且简书的热心同学还翻译成了简体

另外谈谈个人对于学习新知识的方法。

首先对于陌生的技术名词要先去官方的网站看介绍,因为官方的教程是最新的,而且的写的人一般是技术的作者本人。 官方的教程一定要先多看几遍。

其次官方的教程可能写的比较晦涩,或者例子太少,这个时候可以搜些网友写的文章或者书籍看。 对于技术文章,要留意是否是转载,很多是不负责任的转载,没有加入自己的理解。

最后,对于编程光看是不行的,有时候看完感觉是会了,但是不看教程一行都敲不出来,这是因为思路是被别人引领着,自己没有在脑子里过一遍,建议看懂后自己再敲一便,也是理顺自己思路的过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