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  • 首先互联网使得获取信息更加容易。 什么不懂的百度,Google一下就OK,非常方便,Youbute上甚至还有教你如何制作火箭和炸弹的视频。
  • 互联网催生了更多产业和职业 互联网带来了电子购物,电子移动支付,还有团购,直播。但是有些是欣欣向荣有些是昙花一现。 比如团购网站,从一开始的 "百团大战" 到现在只剩下美团,糯米等屈指可数的几个。有人还知道中国第一家上线的团购网站是满座网吗?我之前还帮忙做过他们的的CRM系统。 现在早已被人忘去。 我感觉直播也跟会团购网站一样,慢慢的只留下一到两个最有实力的。
  • 互联网增加了贫富差距 对于互联网普及率高的国家,互联网大大提高的工作效率,促进经济发展,但是在非洲等享受不到互联网便利的国家,贫富差距会更加加大。 类似的还有一篇报道,“上网依赖”正在加剧贫富差距 ),报道说上网时间是与经济状况成反比的,越有钱的人越不大上网。经济状况好的人,往往更善于管理自己的时间。这个结论很有趣。 互联网对我来说非常重要,没有了他,我甚至无法工作,因为我现在需要每天早上通过Gotomeeting和客户开会, 我每天都需要Github提交代码,没有了互联网我的代码都没法管理了。 互联网对于很多人已经是必不可少的工具。用的好用的坏完全在于自己。